種植秋葵的心得

2014091509:45

  第一次種植秋葵  

   秋葵又稱為  " 美人指 "

  秋葵開花的美



  種植秋葵的盆栽



  單獨一棵秋葵種植



  單棵秋葵種植兩盆



  漂亮的秋葵花朵



  秋葵花 + 秋葵



  秋葵花朵掉落後,可以分辨  小秋葵(左邊)和  花苞(右邊)的不同處。



  秋葵長大等待留種子



  秋葵曬乾後



  秋葵種子等明年大約三月份繼續種

 
  今年第一次種植秋葵,一次都採收少少的幾支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可以克服鳥和蚜蟲的破壞就很開心。



   延續秋葵第二年新生命的開始  

2015/03/31拍攝於頂樓菜園農場,秋葵發芽是新生命的延續




 


  •   侯lisa 於 2014-09-21 18:39 1F
  • 呵呵~阿弘你錯估我囉
    下午耐不住已胚去泳池報到三小時
    傍晚風面才漸漸逼近
    我只好當在家居士(獨居老人)
    女兒跑去男友家避颱阿(震撼)

    秋葵我倒沒有種植過
    阿不過
    我有曾當過農婦一陣子
    臭屁的收成過山苦瓜po過呢
    還有番茄/木瓜/發財樹/波羅蜜等

    我不適合當農婦
    我不適合當在家居士
    我不適合........多的咧
  • 版主於 2014-09-24 10:24 回覆
    lisa 妳好
    我只可以在我家的空中農場玩玩,
    邊玩邊打發時間,
    沒農藥的農作物,
    也沒網室的防護,
    能避開鳥食&蟲害,
    剩下就是我以後能繼續種植的蔬菜。


    lisa 妳不適合的很多項目,
    應該快輪到適合的出現了。


      繼續加油